汐恩

/
那些美梦,没给你,我一生有愧。

HP|名柯|黑执事|忧莫|文野
用爱发电,不高冷很随和,欢迎勾搭~

ins: ocean.merss(日常散文)

【黑执事】星夜论(BG|原创女主|正剧)/ 16

晋江已经完结了,欢迎围观和长评~

/ Chapter 16 回到伦敦

     晨雾低低笼罩着山丘,天空呈现一种淡淡的雾蓝色,四周山峦跌宕起伏,青翠无边。一辆火车在高架桥上行驶,拐弯而过,呜呜地响着汽笛,白色的蒸汽升腾到半空中,一下子全飘到了后面。

     车厢内人并不多,安静得很,因为是早晨第一班车。莱斯特在火车行驶的晃动中安稳地睡着,凯思琳坐在他对面,呆呆看着窗外的景色。

     火车经过一个小村落,草地平坦辽阔,开满了风信子和紫色鸢尾花。微风混杂着风信子辛辣的味道,以及郊野清新的气味迎面吹来。

     遥远又悠扬的歌声传到耳畔,才看见村民们扛着木材,哼着民谣,排成一条队列从森林走来。而不远处是一个黄屋顶的小农舍,一个红发女人正挤着牛奶。

     “看,是火车!”一个长着雀斑的小孩子喊道,和他一起嬉戏的小伙伴也一同停下,望向山丘。

     凯思琳透过车窗和他们对望,山丘和农场之间只用了栅栏相隔,距离不远。那两个小孩趴在栅栏上兴奋地和她招手,她也笑着回应他们。

     伴随着轰隆隆的巨大声响,火车很快驶过这个小村庄,那两个小孩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,可能以后再也不会看见了。

     她怅然若失地收回手,继续看着窗外不断掠过的景色。

     昨天回到家后,她立马接到多恩教授打来的电话,他在电话里激动地说,“凯思琳,你成功了!”

     “我没有成功啊,我没有计算准确,整整早了一天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所以天文推测都有个准确范围吧?”多恩教授说,“前后 加减48小时,这是计算流星雨、月蚀日蚀的准确范围,而你的推测只比实际的晚了22小时。”

     “皇家学会的成员,还有许多天文学家,大家都很佩服你,我可以说——你已名声大噪,请你尽快回伦敦。”

     她放下话筒后,愣愣地在原地站了几分钟,大脑还不能处理那么多新接收的信息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吗?”莱斯特走向前问。

     凯思琳回过神后,急忙地说:“我们明天早上就回伦敦!”

     伦敦天阴阴的,乌云密布,看起来很快又会下一场雨。当火车驶入国王十字车站时,凯思琳摇醒熟睡的莱斯特,“到家了。”

     他们几乎是最后踏出火车的乘客,月台上人来人往,嚷闹无比,她微微蹙起眉头,刚从宁静、远离尘嚣的苏格兰回来,并不是很习惯人多的环境。

     莱斯特一眼就看到坐在对面长椅上的父母,便拉着凯思琳穿越人潮。看见父母同时向他们缓缓走来,她不禁鼻头一酸。

     他们上前和父母拥抱,在潮水般的人群中,充斥各种嘈杂的声音,以及火车发动的汽笛声,她依然能清楚地听到母亲用温柔的声音说:“Welcome back, my kids. ”

     回家的感觉,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     很快,她跟多恩教授见了许多他的朋友,有人邀请她去大学继续深造,也有人邀请她去研究所。但这些她都委婉回绝了,她还不清楚未来的打算,她需要一些时间。

     除去这些麻烦事之外,日子还是一样平常。

     记得有一天,她拉着夏尔去格林威治天文台。

     “你慢点行不行?”

     “开什么玩笑?这种大片的草地不用来奔跑未免太浪费了点。”

     “嘿!当心前面的小孩!”

     凯思琳立马来了个急转弯,然后继续向前奔跑,她转过头说:“小孩子不多做点运动是不行的,况且——”

     话语未落,她就被地上的一颗石子绊倒了,夏尔也被拉了下去,加上刚才奔跑的速度太快,他们两个在草地上滚了三米远。

     凯思琳抬起头来,额头传来锥心的疼痛,夏尔被压在下面,一脸痛苦。她急切的问:“抱歉,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“看在上帝的份上…”他艰难地开口,“你能不能先从我身上下来?”

     “哦对!”


     夏尔吃力地坐起来,揉着瘀青的额头,“凯思琳·洛佩兹,你搞什么鬼?”

     她双手合十,愧疚地看着他,“对不起,我不跑了。”

     他愠怒地瞪着她,随即额头又传来一阵疼痛,“嘶…你说的天文台在哪里。”

     “在那山丘上面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!”他惊叫道。

     凯思琳认真地点了点头,证明她没有在开玩笑。

     “我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 她低头望着脚下的草地,神色有些落寞,“那陪我在这个公园走一走总行了吧?”

     他无奈地看着她,叹了口气,“好吧。”

     凯思琳听后惊喜地抬起头,马上拉着他往绿树成荫的小径走去。

     然而几天后的一个晚上,黛西不怀好意地戳了戳她的胳膊,问:“凯思琳,我爸爸说看到你和一个男生在树下聊天,那是谁呀?”

     凯思琳拿着一把米尺,正画着月球的轨道图,头也不抬地回答:“我一个朋友。”

     黛西犹豫了一会,问:“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

     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她这么耿直反而把黛西吓到了,霎时哑口无言,本来想着可以趁机揶揄揶揄她,谁知道她却不按牌理出牌。

     “……下次请他上来天文台喝茶,我很好奇他是个怎样的人。”

     “有机会的话。”

——

     在七月底一个细雨迷濛的早上,凯思琳正在前往查令十字路的途中,准备去找一个人。

     当时天空下着小雨,她却没有打伞,眼下距离查令十字只有两三个街口,就索性冒着雨小跑了一路。

     跑着跑着,她无意中瞥见店面橱窗内的兔子玩偶,停住了脚步,站在原地盯着,冰冷的雨水持续拍打在身上也浑然不知。

     “凯思琳?”一个声音在身侧响起,见她没有反应,那个人又喊了一次,“凯思琳!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凯思琳猛得回过神来,“梅勒妮?”

     “你怎么了?一个人站在这里傻笑。”

     梅勒妮皱起眉头,把伞移向她那里。她此时的模样可真狼狈,领子前的丝带持续滴着水,头发也湿答答地黏在一起,“你怎么又被淋湿了?你都不带伞吗?”

     “谁叫英国总是下雨,被淋湿的概率也很高啊。”

     梅勒妮无可奈何地笑了,这个人总是有办法把任何事情说得合理化,“话说回来,你要去哪里?”

     “去…见一个人?”凯思琳想了一会,耸了耸肩,“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
     “不清楚妳还去?”

     “跟一个朋友一起去,那个人好像是他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 “他?”梅勒妮扬起一个意味深长的笑,“我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,是谁呢?”

     “我改天再和你讲,我快迟到了,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还没等梅勒妮回话,凯思琳就急急忙忙跑走了,背影很快消失在雨伞上下交叠的人群中。赶时间是真的,逃避问题也是真的。

     凯思琳来到了夏尔说的那个书店门口,他已经在门口等候着。见到她来后,他和梅勒妮一样皱起眉头,连忙用伞遮在她头顶,“怎么淋湿了?”

     她无所谓地耸耸肩,“因为没带伞。”

     “拿着。”他把雨伞递给凯思琳,然后脱下自己那件风衣外套给她披上。

     她还来不及反应,只感觉身上多了件衣服的重量,然后听见他说:“不要感冒。”

     凯思琳很快地点了点头,心底涌出一股暖意,甜甜的感觉萦绕在心尖,不自觉地扬起嘴角。

     接着,他们进了那家书店,店内人不多,空气中有一种独特的纸张以及木头的清新气味。雨滴轻柔地拍打店面的磨砂玻璃,在灯光下闪着淡淡的金光。

     夏尔走向柜台,跟那个高挑、有着一头金色长发的店员说了什么之后,她带着两人走到角落一扇门前,门的后面是一条狭窄的楼梯,她拿起墙壁上的烛台,领着他们沿着阶梯一路往上。

     走了一会后,他们来到一扇酒红色的胡桃木门前,借着微弱的灯光,她看到门上几个镀金的字体:LAH。

     “这就是路易斯·亚丁·汉芙先生的办公室,”那位店员沈声说,“进到里面请记住两件事:一,不要翻他书架上的书;二,不要问他的过去。”

     他们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随后,她在门上敲了几下,微微提高声线,“汉芙先生,凡多姆海恩伯爵来了。”

     “让他进来。”

     这个声音苍老低沉,凯思琳觉得里面的人应该是个严肃的学者。

     门轻轻被打开,她下意识攥紧了身边人的袖子,夏尔便握住了她的手。他的掌心不算温暖,几乎跟她一样冰冷,却已足够让她把悬着的心放下。

     房间宽敞干燥,木板地上铺着波希米亚风的地毯,墙壁几乎完全被书架覆盖,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尽头的办公桌后,见到他们来后,指了指前方的红沙发,示意他们坐下。

     “米歇尔,去泡一壶红茶来。”

     “是的,汉芙先生。”

     米歇尔离开后,路易斯·汉芙在他们对面坐下,“好久不见了,凡多姆海恩伯爵。”

     然后她转向凯思琳,微微一笑说:“你好,洛佩兹小姐。”

     凯思琳一愣,惊讶他竟然知道自己的名字,但她很快调整好脸上的表情,从容地说:“初次见面,汉芙先生。”

     “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凡多姆海恩伯爵会带你过来。”

     她看了夏尔一眼,然后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“我和凡多姆海恩家是世交了,从他祖父那代开始,每当遇到一些有悖常理的现象或无解的难题,他们就会来查令十字路找我。”

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她脱口而出,下一秒便后悔了,不知道这算不算询问他的过去。

     这时,房门被打开了,米歇尔把一壶红茶和几个瓷杯放在他们面前,然后在镀着玫瑰花纹的杯子内倒入滚烫的红茶,向他们示意后,便转身离开了。

     “是啊,为什么会来问我呢?那些超自然现象,人类看似无法办到的事,即便现今的科学都无法解释,为什么会来向我这个,嗯…退休的老人求助,洛佩兹小姐,你想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凯思琳点了点头。汉芙先生往杯内放入一个方糖,搅拌后,灰色的眼睛直直盯着凯思琳说,“因为我是个巫师。”

     她怔了怔,吞了口唾沫,手心开始冒汗。

     “得了吧汉芙,你就别吓她了。”夏尔淡淡地说,拿起茶杯抿了一小口红茶。

     “哈哈哈,开个玩笑嘛。”他爽朗地笑了几声,“我是个彻头彻尾的人类,不过和你们不同的一点是,我们家族的工作是替巫师和妖精保存书籍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很明白。”

     汉芙先生表示理解,“看到这里的书了吗?这些本该是不属于人类的。”

     然后,他指了指四周整齐排列的古老书籍,“那是巫师的历史书、那是草药的百科全书、那是妖精的医学书,他们用魔法来治病…”

     凯思琳往每一个书架望去,惊诧地睁大双眼。

     “这些都是他们族人智慧的结晶,万一遭遇不测,他们的后代还能知道从前的历史,文明不至于灭绝。”

     他的话遥远地仿佛来自上个世纪,穿过了时空的甬道,她只感觉整个人晕乎乎的,仿佛空间正在不停地旋转,大脑传来嗡嗡的回音。

     “那些妖精…现在还存在吗?”。

     “你猜猜。”

     凯思琳摇了摇头,她并不想猜,低头看着地板,脑子里一团乱麻。她不是不相信妖精和魔法,也不是不相信他说的话。只是当那些科幻事物存在的证据就好好地摆在眼前,实在令人头皮发麻。

     夏尔首先打破沉默,说:“其实今天叫你来,是有件重要的事。”

     他和汉芙先生交换了眼神,然后汉芙先生继续接下去。

     “我听说过你,你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。”他收起嘻笑的表情,严肃地说,“你知道有些东西交到聪明人手中会就是不一样,或许会因此为世间带来很大的转变。”

     “出于某些特殊的原因,我想把一本书给你。”夏尔说。

     汉芙先生叹了口气,“他也真够任性,非要我打破几百年来一成不变的规矩。”

     凯思琳一脸疑惑地盯着他们两个,但夏尔此时的神情平淡如水,好像此事完全与他无关,她感到一刹那的陌生。

     “但那真的非常适合你,是很久以前一个巫师给我的,”他边说,边走向其中一个书架,“在哪里呢?我看看…”

      “找到了!”他惊喜地说,把一本沈甸甸的书递给她,暗紫色麻布书皮,烫金封面,上面用金线银线绣成了星座的图案,“这是由巫师天文学家撰写的,一本关于黑洞、时间与空间的书。”

评论

热度(16)